close

媽咪在懷佑佑哥哥時,只有想過想要餵母乳,但是因為佑佑提早許多時間出來

所以一些準備的工作也根本來不及

再加上佑佑哥哥那時候好小一個

吸吮功能不太好,連瓶餵10 c.c.都要好久的時間

更何況是親餵

媽咪只記得那時努力擠的母乳也只有一些,並不多,當時還漲到好痛哦!

 

佑佑照片 

↑當時的佑佑(妹妹現在的一些照片跟哥哥很像哦!)

在懷媗媗的時候,媽咪一直在跟爸比討論

這次真的要做餵母乳的準備

也比較認真的做了一點功課

但這次生完後,居然沒有像生完哥哥那時候很快就漲奶了

讓媽咪不禁擔心~我會不會又沒辦法餵啊?

不過就在兩天後,恐怖的漲奶又來了

因為第一胎沒啥經驗,當時漲的很痛

這一胎又是漲的好痛,簡直就是石頭兩顆

爸比把媽咪的狀況跟他的同事聊起,而熱心的爸比的同事就說要幫媽咪「通」

在這之前媽咪跟爸比上網找了好多資料看要怎麼通

但是都還是沒辦法解決

就在爸比的同事來幫忙之後就通了一些

(感謝跟我名字同音的爸比同事幫忙!)

爸比笑說,果然媽咪被別人弄得時候比較能忍

(當時媽咪已經飆淚啦!)

但是後來又遇到了一個狀況,因為妹妹已經習慣了「奶瓶」

要讓她改回直接喝媽咪的母乳又是一段辛苦的路

在剛開始要給媗媗親餵時,媗媗因為沒有辦法吃得很快很生氣

尤其是媗媗的哭聲超大聲

外婆也很心疼媗媗哭的這麼大聲

好幾次都說:就擠出來給她喝啦!

也很自動的將妹妹從媽咪這抱走

不過幾次之後媽咪的情緒倒是有些崩潰了!

因為媽咪一直覺得在努力的要親餵

外婆的體貼卻讓媽咪有些挫敗

還好這時候爸比很支持媽咪的作法

也幫忙跟外婆溝通

(有時候反而覺得爸比跟外婆比較溝通的來~這是有原因的哦!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啦!)

漸漸的外婆也讓媗媗開始給媽咪親餵

就這樣媗媗開始接受了親餵的方式

也越來越習慣啦!

雖然在要恢復上班前媽咪還在擔心會不會因為上班後沒有奶可以餵

但幸好找了一些幫忙增加奶量的東西後

到現在妹妹仍然可以全母乳

爸比都會問媽咪:「有沒有覺得很驕傲啊!」

媽咪當然都笑笑的回應囉!

不過佑佑哥哥倒是有另外的福利~

妹妹沒有喝完的奶或是多出來的奶就會到他的肚子裡啦!

但就在有一天,佑佑突然跑來問我:「媽咪,我可以喝你的奶嗎?」

我的直覺回答就是:「可以啊!請爸比把冰箱的熱給你喝。」

但是佑佑卻是說:「我要拿插吸管直接喝」(指著媽咪的ㄋㄟㄋㄟ)

天哪!佑佑~媽咪的ㄋㄟㄋㄟ沒有辦法插吸管啦!

DSCF212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佑與媗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