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的工作平常都在告訴別人,要直接告訴孩子我們要他做的是什麼?

可是在自己的生活中,難免還是會習慣用「暗喻」的方式跟家人說話

連在跟先生說話的時候都是。

往年我在過生日時,總是會暗示我們家爸比,生日快到了,希望他有點表示!

但是從以前學生時代就被叫「木頭」的爸比可不是被叫假的!

總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!

剛好在今年生日之前,聽了兩場演講,卻不約而同的提到關於「男」、「女」的不同

~女生善於用語言及比較會察言觀色,但男生卻是很直線的,他們通常習慣你直接告訴他~

想說今年的生日來試試看好了!

我把我想的東西直接告訴我們家爸比:

1.我想要跟家人一起吃飯

2.我想要在我生日的那天收到一束花

我們家爸比還說是真的嗎?真是敗給他了!

不過,這些事情他卻都付諸行動囉!

我們先在假日全家人一起去吃了一頓大餐

在我生日的那天,我也接到了一束花(雖然還是我們家爸比當著我的面去訂的)

但他都有做到,還是覺得很感動。

所以~各位女人,還是直接一些告訴你家的老公你想要的是什麼吧!以免他猜了半天,你也氣的半死

           而男人卻還是搞不懂你在生氣什麼?!

加油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佑與媗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